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顺利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启航计划第十期研讨会

发布者:姜冠铭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125日上午我院青年教师座谈会暨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启航计划第十期研讨会于学院112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丁黎黎主持,院长赵昕、金融学CFA教研室主任郭晶、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黄友星和学院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院长对青年教师做好科研、教学两手抓提出殷切希望,同时结合自身多年一线教学经验,对青年教师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青年教师要融入课堂,教学过程做到趣味性、逻辑性、科学性相统一,通过自身情绪带动学生积极性,为站稳讲台打好基础。二,青年教师要锐意进取,“走出去”汲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三,青年教师要主动求变,课堂教学反馈上求创新,如不定期的课堂作业代替传统课堂点名考核学生出勤状况课堂作业的设置,应该设置有深度、需思考的问题,而非单纯考察学生记忆力的问题。

丁黎黎强调了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是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从博士生身份转换到教师身份。详细介绍了《我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讨论稿)》具体内容,对青年教师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出系列细化要求。最后,针对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出现的问题,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提出详细建议及改进方法。

郭晶现场展示了Blackboard系统”和“雨课堂系统”使用方式以及功能,并深入分析两个平台各自特点,帮助青年教师结合教学内容选择合适的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增强教学效果。

与会青年教师自己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向各位专家提出了问题,针对这些疑惑,赵昕院长结合自身的视角和经验,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切实的建议。

本次会议为青年教师提升认知、明确思路进而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做出详细规划,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良好平台。学院将进一步细化落实青年教师各项培养举措,以期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参考、启发和借鉴,帮助青年教师努力成长为大先生,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

 


 

通讯员:程晓婷,姜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