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顺利举办2023年度SRDP项目结题答辩会

发布者:姜冠铭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2023127午,我院2023年度SRDP项目结题答辩会在学院324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会旨在SRDP过程管理层面确保大学生SRDP项目研究的结题质量,我院国贸系副主任汪克亮教授、各教研室负责人高金伍教授、黄友星副教授作为专家评委出席了本次结题答辩会。

本次共有10SRDP项目团队参加结题答辩其结题项目多立足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导向,涉及数字经济、金融发展、科技创新、人口老龄化等诸多热点领域,研究议题新颖且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应用价值,其中,多数项目报告的研究内容丰富、研究逻辑清晰、研究亮点突出。

答辩会在热烈有序的氛围中展开,各项目小组负责人依次就项目开展过程、主要成果、创新点等做了简要汇报,评委老师们围绕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为项目成果及项目的进一步优化给出了诸多建议,各项目负责人就评委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最后,评委老师根据各项目研究质量及答辩情况对其做出最终评分并判定是否给予结项认定,经过两小时的紧张答辩,本次结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大学生SRDP项目是我院本科生提升专业素养和培育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本次SRDP项目结题答辩是我院在SRDP过程管理中严把质量关的集中表现,这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SRDP项目的研究质量和持续推进学院SRDP项目评审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图1:开场

 

附图2:学生答辩

 

 

附图3:专家点评和提问

 

通讯员:黄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