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研究生学术发展助航计划第九期学术报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月21日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发展助航计划第九期”学术报告活动。本次报告我院主办我院金融系教工党支部、2023级金融保险硕士班承办。本次报告主讲人是我院金融系刘浩东老师,报告题目为《异质性稳健DID研究综述》。

  刘浩东老师的报告主要分为截面数据的处理效应、两期DID、经典多期DID、交叠DID和一般DID五部分展开。刘浩东老师以截面数据的处理效应为起点,通过对两期DID与经典多期DID的介绍,进而诠释交叠DID与一般DID的基本研究框架,主要包括各类方法的基本思想,平行趋势假定、安慰剂检验以及逆概加权估计、双重稳健估计等各类估计方法,并以相关案例为例介绍各类方法的Stata命令实现。随后,刘浩东老师详细讲述了DID模型的概念及各种衍生模型,并就DID模型在论文实证分析中的应用做了深入的讲解。

  最后刘浩东老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我院金融系师生代表到场听取了本次报告

通讯员:林诗旭